close

這是一篇在百度飛蚊症貼吧的文章,這位原PO非常的熱心,包含了這篇以及他寫的另外一篇文章長貼:詳解FOVLaser的利弊和適應症,都是閱讀了大量的資料和請教了很多人寫成的,如果大家讀完覺得很有幫助,不妨去飛蚊症的百度貼吧多給這位原PO多一點的回饋

原文連結如下:

http://tieba.baidu.com/p/2324477298?pid=34131538407&cid=0#34131538407

這一篇簡單來講就是有一種叫做microplasmin的東西,中文就暫且譯作微小血纖維蛋白溶酶,這東西可以先使玻璃體後膜剝離,聽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嚇一跳,玻璃體後膜剝離不是就是導致嚴重飛蚊症的原因嗎?但是其實這東西是用在做FOV手術上,因為FOV手術很危險的地方在於玻璃體吸出不當造成的視網膜剝離,所以這東西似乎會讓玻璃體剝離的更完全,來讓玻璃體切除術更加安全的進行。

另外,文末有指出微小血纖維蛋白溶酶可以直接消除飛蚊,這或許是真的,但是效果我尚且質疑,因為若直接導致玻璃體後膜剝離的話,所產生出的魏氏環飛蚊是巨大且不好消除的,關於這微小血纖維蛋白溶酶的相關知識我想我會再多看相關資料後再來血更進一步的東西吧

若懶得點進去看的話,以下是翻成繁體的原文

 

大家好,我與大家一樣是一個被飛蚊症深深苦惱的人,我在國外留學許多年,好不容易完成了碩士的學習滿懷希望的開始找工作的的時候,突然患上了飛蚊症。在得知在目前的條件下沒有絕對安全的療法後,我通過互聯網和以前大學醫學部的圖書館對飛蚊症未來可能的療法進行了深入的搜索和研讀。令人充滿希望的是,也許一個僅使用藥物的飛蚊症療法在未來的幾年內可以成為現實。

 

現在的醫學文獻承認對於飛蚊症, 只有YAG LaserFOV是比較有效的療法。但由於風險過大(FOV)以及療效的爭議(YAG Laser),這兩種方法到目前為止也只對於那些嚴重飛蚊症的人適用。在我所在的澳大利亞,也僅有兩個醫生願意做laser,兩個醫生願意做FOV

 

但是,其實在3,4年前,眼科科學已經開始對玻璃體疾病有了更深入的研究,特別是對於使用微小血纖維蛋白溶酶(microplasmin)來誘導玻璃體後脫離(PVD)的研究上,所取得的成果已經達到了可以在臨床上實用的階段。這個的原理到底是什麼呢,可以這樣說,每個人到了一定的年齡階段都會發生玻璃體的液化,膠狀的玻璃體慢慢液化成液體並從視網膜上剝離,而剝離的過程有時可能太過突然而導致視網膜的破裂和脫位。而這項發現就是人為的使用microplasmin通過化學反應來使玻璃體安全的,不會影響到視網膜的情況下迅速的液化並剝離。那這個的意義在哪裡呢?這項發現最直接的應用就在治療飛蚊症的FOV手術上,現在的FOV手術風險主要來自吸出玻璃體時操作不當對視網膜的拉扯和破壞造成的脫位和視網膜破洞以及後續會發生的白內障,而這項發現很大的程度上可以將FOV手術的上述風險降到基本為0。更好的是,microplasmin更有可能直接減少飛蚊,因為有很多飛蚊都是玻璃體液化時殘留的組織和蛋白質所造成,這些飛蚊很有可能會被microplasmin所直接消滅。

 

在幾年前,關於這項發現的臨床試驗就已經開展。當時眼科醫學家最擔心的是,由於microplasmin還不太穩定的特性,可能會造成更多的飛蚊或者根本不會減少飛蚊。而後臨床試驗的結果表明,沒有發現有病人飛蚊增多,但只有25%的病人飛蚊顯著的減少了,雖然如此,這仍是巨大的成就。

 

那麼現在的情況怎麼樣呢,microplasmin已經通過了美國FDA的檢驗,可以用在玻璃體切除手術上來減少後遺症的發生,並且美國已經有醫生使用這項技術來為患者做FOV的手術,但將這項發現變為治療飛蚊症的標準藥物的研究卻仍然進行著,目前它的效果還不能被肯定,但是根據一些此專案的研究人員稱,在未來的5年內,這項發現有可能變為治療飛蚊症最有效的藥物。

 

我會另開一個帖子詳細講述現在的飛蚊症療法:FOVLaser的利弊,這些全是從我對澳洲願意治療飛蚊症的眼科教授處和美國的僅有的兩個願意用Laser來治療飛蚊症的醫生處所諮詢,加上流覽他們所發表的醫學文獻和他們所提供的網站上的資訊,以及他們的病人所給予的回饋二總結而來,需要參考文獻的可以聯繫我,我會提供所有引用的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onglager2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