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次不打算寫第三篇看病記了,原因無他,因為前兩次做完手術後我已經確定了這項手術是安全的,另外對於飛蚊症的減少是有用處的,我之前要寫的初衷就是為了宣揚飛蚊症治療的方式,所以本來已經不打算寫第三篇看病記了,但是7/6號那日去看病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我覺得我應該再寫第三篇來記述一下。

這次是我成為研究生後第一次去看病,也是第一次從新竹搭車前往板橋,說實在的在以往都在台南搭車的我,對於新竹到板橋的長度距離沒有什麼觀念,我就搭8:16分的的區間車前往板橋,結果......到的時候已經快要10點了,真的是有夠久,而且原本在新竹時人不多,但是因為在快到桃園的某一站時有讓座,接著到桃園後人潮就蜂擁而入,結果我就在人擠人的情況一路到板橋了......

一進去後發現這次與我之前看到病人的情形不同,之前兩次都是老人居多,但是這次竟然看到一個由父親陪伴,目測大約是中學生的人,然後在四周看一下,有看到一個應該是20來歲的上班族和一個看似30幾歲的人,看來飛蚊症的症狀在年齡下探的趨勢已不可避免,現在這種數位時代雖然讓人們更便利,但是對眼睛的危害卻更是巨大。

後來我就在那邊等等等,因為這次比較晚到,所以等了三個人次,後來一進去,蔡醫師看到我,就大叫我的名子,原來.....我在部落格寫的文章已經被蔡醫師看到了,然後蔡醫師笑說我把他捧上天了,其實這本來就是我的用意,第一,我是真的覺得蔡醫師很厲害,畢竟飛蚊症真的是很痛苦的病,而蔡醫師發明用雷射的方法治療,真的造福了數以萬計的人,我一直以為,因為很多飛蚊症其實對於身體無法造成重創,所以很多醫師不願意投入研究,但是其實飛蚊症對於心靈精神的創傷是可以用重創來形容的,我飛蚊症惡化後是真的很痛苦,非常沮喪又很悲傷,所以我後來真的是抱著縱使有被雷射打到視網膜的風險也要一試飛蚊症雷射的想法,至於第二點,我之所以要把蔡醫師的事蹟都寫出來,其實是在第一次做完雷射後讓我覺得真的有用,所以我想說自己一定要推廣這樣的治療法,然後我想說如果把蔡醫師的事蹟都寫出來後,讓大家都知道蔡醫師是真的很厲害的醫師,可以放心地交給他去雷射,這樣可以幫助更多人去接受這樣的手術。

然後蔡醫師就跟我講到百度貼吧的事,他說百度有一個專門討論飛蚊症的地方,然後裡面有一些人對於飛蚊症有些不理解的地方,然後看我能不能上去解答,當然我當時就連忙說自己不行,畢竟我根本不是醫學系的,對於飛蚊症有再多的知識也都只是從網路上拼湊得來的。

後還我回去時就有去看一下百度飛蚊症吧,然後我發現哇!!!這是個好溫暖的地方,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受到飛蚊症的苦擾,有這麼多人都在討論飛蚊症,當下我真的覺得我並不孤單,這世上還有這麼多人關注著飛蚊症,我想,這說不定可以啟發更多人飛蚊症的興趣,然後投入飛蚊症的研究。

以下就是飛蚊症吧連結網址,蔡醫師有說我可以把自己寫的東西也都丟上去,我想將來有時間我會這麼做吧

http://tieba.baidu.com/f?ie=utf-8&kw=%E9%A3%9B%E8%9A%8A%E7%97%87

這一次手術做完算是大躍進了,我是覺得飛蚊少了不少,但也得到了一些沮喪的消息,蔡醫師說太透明的飛蚊雖然我看的到,但是對他而言他不會看得很清楚,所以他只能盡量打,所以看來太接近黃斑的飛蚊,太偏的飛蚊,太透明的飛蚊,目前對雅各雷射是無解,對此醫學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另外這次做完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左眼剛做完時有出現三個氣泡,但是這三個氣泡不像上次一樣是一個很黑的圓形,是不規則狀的,但是慶幸的是大約一個小時內就完全的消失了。

而最好的事當要發生在要繳款的時候了,蔡醫師說他很鼓勵他的病患有這種行為,所以送了一本關於飛蚊症的書給我,然後一個是關於美國醫學生教科書關於蔡醫師和飛蚊症的介紹介紹的文章,以後有時間的話我讀完這兩項東西後,會發一些心得文給大家看,然後最後原本要收八百的費用改收四百就好了。

IMG_1469

IMG_1470  

不過我想要講的是,我也很希望大家能多多po有關飛蚊症的文章,不管是預防方面、治療方面,甚至只是跟飛蚊症這項疾病有關的方面都好,說真的,強大如google大神,但是當打下飛蚊症有關的搜尋時,我覺得有幫助的文章太少,但是明明飛蚊症就是如此一項有很多人得到的疾病,而且是可以給那麼多人帶來不可抹滅傷害的疾病,但是目前網路上可以提供大家去認識飛蚊症的了解、治療、預防方面的文章量我卻覺得還不是很夠,魯迅和梁啟超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的文章能夠喚起民初的有志之士對於國家的自覺,我感覺這一生縱使寫在多關於飛蚊症相關的文章,都無法像這兩位偉人這麼偉大,但是只要大家願意都朝這方面著手,每個人都願意為飛蚊症的治療盡一份心力,例如蔡醫師說太透明的飛蚊他沒辦法看得很清楚,那對光學儀器/影像處理方面的人就可以想辦法讓病患所看見的飛蚊完整的呈現出來,太偏的飛蚊打不到,讓麼讀精密機械的和雷射方面應用也可以為此進行研究,我相信對於飛蚊症更有效的治療,可以在醫學生科、電機電子、光電機械、化工材料各行各業的人努力下,發展出更強大的醫療儀器來徹底滅絕飛蚊,甚至或許醫學界再出一個天才,使用最好的手術方式解決飛蚊症的病害。

大家如果都願意不管是在網路上或者是口頭上來宣導飛蚊症的相關知識,那麼我想這類的文章和信念經過大幅度的傳播,終能喚起許多有志之士對於飛蚊症自覺的想法,最後能夠吸引大批的人對此投入研究,我一人是無法有梁啟超的成就,但是有這個想法的你、你和你,只要大家都願意這麼做,那麼我們的影響力就可以是好幾十個梁啟超的影響力,最後的願望當然就是台灣可以有自己的飛蚊症研究中心,讓大家可以把財力、腦力源源不絕的送進那裡,如果終有此日的話,那麼我想大家在有生之年就能找出滅卻一切飛蚊最有效且最安全的方式,也就是說

我們將可以再一次地看到純淨無瑕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onglager2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